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农工党中央主办第十一届中国生态健康论坛召开

刘晓峰致辞

2016年09月27日 10:35 | 作者:刘京徽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9月24日至26日,第十一届中国生态健康论坛在四川省攀枝花市召开。本次论坛由农工党中央与四川省政协共同主办,论坛的主题是“绿色发展与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晓峰出席论坛并致辞,副主席何维主持论坛开幕式。

本届论坛以“绿色发展与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促进长江经济带生态环保和经济发展间矛盾的有效解决,探讨全面提升发展的统筹度和协调性。

刘晓峰强调,中共中央正式印发的《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纲要》描绘了长江经济带发展的宏伟蓝图。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以解决问题为导向,畅所欲言,深入研讨,为助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论坛上,十余位专家学者围绕长江经济带空间布局与绿色发展战略、水利水电工程与生态环境保护、长江中上游生态屏障建设与环境污染治理等议题作了报告。

四川省政协副主席、中共党组副书记高烽,农工党四川省委会主委王正荣,农工党中央秘书长曲凤宏等出席了开幕式。来自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协办单位以及全国各地生态环保领域的领导、专家、学者、企业家等300余人参加了本届论坛。

中国生态健康论坛由农工党中央于2004年创办,旨在发挥农工党界别优势,以生态健康为主线,聚集知名专家学者、管理决策人员以及企业、科研院校代表,共同探讨生态环境与健康领域的重要问题,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系统研究,促进全民生态文明意识的培育与提高。

编辑:吴静怡

关键词:农工党 生态健康 论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