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哈尔滨市政协专题协商信用体系建设

“既是紧迫工作又是长线任务”

2016年11月01日 09:09 | 作者:胡京春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0月12日,哈尔滨市政协召开常委会议,围绕“聚焦关键环节,全力重点突破,推进哈尔滨信用建设再上新台阶”议题进行专题协商。

“政府要成为建设诚信哈尔滨的‘第一推动力’”。哈尔滨市政协委员、市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研究员姜鸥认为。

“推进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建设。”民建市委建议加强信息的全面性、安全性、准确性和信用制度的合理性。

“要在完善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联动机制上求突破。”市政协委员、哈尔滨师范大学现代实验中心主任蔡清海呼吁积极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市场监管体制。实行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联动机制。落实信用监管责任。

市政协委员、黑龙江酬勤律师事务所主任侯坤认为,“目前,个人失信行为已成为制约哈尔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因素之一。必须完善个人信用制度。”侯坤建议逐步完善个人信用管理制度,健全相应法律法规。

“下一步我们将对政协委员、专家学者的意见和建议认真进行梳理,充分予以吸纳,努力把此次会议成果转化为进一步推进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新思路、新举措。”参加会议的市政府副市长张显友诚恳表态。

“信用建设既是紧迫工作,又是长线任务。”市政协主席姜国文表示各级政协和委员将深入调研、持续建言,为“诚信哈尔滨”建设添砖加瓦。(记者 胡京春)

编辑:薛鑫

关键词:哈尔滨市政协 信用体系建设 协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