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陈昌智出席第八届中国西部国际资本论坛并致辞

2016年11月11日 10:19 | 作者:李龙俊 陈岩 | 来源:四川日报
分享到: 

11月10日,第十六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的重大专项活动——第八届中国西部国际资本论坛在成都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出席论坛并致辞。本届论坛的主题是“新常态下创新与金融资本对接”。论坛呼吁国内外各路资本在新常态下积极对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服务好转型升级中的实体经济;建议四川企业积极走出去,利用国内外多层次资本市场,为企业发展壮大寻求金融资源。

2016111109283399932

陈昌智在致辞中说,经济面临“三期叠加”下的新常态,发展动力减弱,需要依靠创新增加经济发展新动力。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坚持创新发展,必须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科技创新、文化创新等各方面创新。近年来,科技部与“一行三会”(中国人民银行、证监会、银监会、保监会),在财政、税务、国资等部门的支持下,积极探索科技资源和金融资源对接的新机制,对优化配置创新要素,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2015年,全社会研发资金投入超过1.4万亿元,再创新高,为创新提供了支持;另外,全国各地众创空间超过2300个,加上各类孵化器、高新区等,共同搭建起创新创业的大平台,在孵企业超过10万家,吸纳就业人数超过180万人。银行等金融机构在不断优化对创新创业的支持,而更多的创新创业项目要通过多层次资本市场来获得发展动力,加快创新与金融资本融合对接意义重大。

编辑:韩静

01 02

关键词: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 陈昌智 金融资本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