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宋楚瑜带伴手礼见安倍:日本核灾区食品进口解禁

2016年11月16日 14:49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既然受蔡英文请托,宋楚瑜自然要为其背书。宋楚瑜声称,他提出的4个体谅、习近平提出的4个不变以及蔡英文接受《华尔街日报》专访时提出了4个不,就可以找出一条相互谅解、尊重且和平发展的两岸关系基本立场。

宋楚瑜也强调自己不是菜鸟,过去已有许多参与国际场合与任务的经验。


宋楚瑜带伴手礼见安倍2

宋楚瑜带伴手礼见安倍


虽然宋楚瑜与蔡英文在“大选”造势阶段为竞争对手,然而两人始终并未直接攻讦对方,甚至在电视辩论环节,蔡英文也是一直将口诛笔伐的目标锁在国民党籍候选人朱立伦身上。

成为最终赢家后,蔡英文多次拜会宋楚瑜,希望两党能够展开合作。有分析指出,蔡英文深知未来将会在两岸政策上碰壁,因此希望借助宋楚瑜在大陆多年累积的声望,为自己扫平障碍。

岛内也曾一度传出消息,蔡英文有意让宋楚瑜接任陆委会主委或海基会董事长。蔡英文不承认“九二共识”,而宋楚瑜的政见包含接受“九二共识”,倘若真要“延揽入阁”,政府运作定会难以保持统一;不过,问题的关键或许不在于是否考虑弃用宋楚瑜,而在于如何巧妙将宋楚瑜安插在施政团队中。

后续一连串人事任命证明,蔡英文没有能力说服这位大陆的“老朋友”出山。随着两岸交流日益陷入停滞、台湾国际空间逐步萎缩殆尽,蔡英文才终于祭出了宋楚瑜这张牌。

值得注意的是,无论是陆委会主委还是海基会董事长,都不过是一介普通官员罢了,曾担任过台湾省长、多次竞逐“总统”的宋楚瑜显然不会放在眼里。依照过去八年惯例,台湾派出APEC特使均为“副总统”级别,或许在宋楚瑜看来,这样的位阶才配得上他。


编辑:杨岚

关键词:宋楚瑜带伴手礼见安倍 宋楚瑜伴手礼见安倍 宋楚瑜带伴手礼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