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宋楚瑜带伴手礼见安倍:日本核灾区食品进口解禁

2016年11月16日 14:49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大陆学者:蔡英文如此安排用心险恶

宋楚瑜信誓旦旦对岛内承诺,而大陆相关学者则没有他这样乐观。

据台湾《旺报》报道,国台办前副主任王在希5日受访时指出,台湾出席APEC有惯例可循,主办方应该会按照过去的惯例来处理。他强调,如果人选不被接受,不可全归咎于大陆抵制或反对。


宋楚瑜带伴手礼见安倍3

宋楚瑜带伴手礼见安倍


王在希表示,他注意到台湾不承认有“APEC《谅解备忘录》”,但这确实是存在的,过去台湾方面多由主管经济事务的首长出席会议;而过去八年因为两岸关系和缓,双方在“九二共识”互信下,在参与的名义和身份都有共识,所以可以派出连战、萧万长等卸任“副总统”。

他特别指出,连战和萧万长过去都有经贸事务的经历,反观宋楚瑜完全没有,且当前情况已经不同,台湾当局还不承认“九二共识”,在此次派出的人选上,也不知道有没有经过与大陆的沟通。

对于宋楚瑜有没有可能无法参与APEC,王在希仅表示,“我想相关方面会按照惯例,能去不能去,不完全是因为大陆。”

至于秘鲁第一时间并未反对宋楚担任台湾特使,上海台研所常务副所长倪永杰表示,秘鲁可能连宋楚瑜是谁都不知道,要怎么反对?况且本来台湾特使人选一向是两岸协商,秘鲁作为主办国,应该就是认定这是两岸内部的事,秘鲁根本不需要介入。

倪永杰强调,台湾特使人选这件事上,大陆绝对有发言权,蔡政府若执意派宋楚瑜,秘鲁当局最后又没反对,大陆绝对会介入反对,不会让这件事如此过关。

中国战略研究中心专家杨润东直言,蔡英文宣布宋楚瑜出席APEC会议,用心险恶,一是要分裂和打击泛蓝,二是要试探大陆。他强调,宋楚瑜是一个政治投机分子,没有民族大义,计算的都是自己小圈子的利益;“九二共识”是大陆底线,蔡政府不认帐,大陆也绝不会客气,绝不会放行宋通关。


编辑:杨岚

关键词:宋楚瑜带伴手礼见安倍 宋楚瑜伴手礼见安倍 宋楚瑜带伴手礼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