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中国“施予受”网站器官捐献登记人数超30万

2018年05月07日 10:5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5月4日电 (记者 董子畅)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施予受”器官捐献志愿者登记系统主任赵洪涛4日在北京表示,作为中国网上器官捐献志愿者登记系统,截至2018年5月4日上午9点,“施予受”网站器官捐献登记人数已达300098人。

当日,“中国梦·青年志·医者心”器官捐献志愿登记主题活动在北京举行,向公众宣传普及器官捐献理念。

据公开数据显示,自2015年1月1日起,中国器官捐献与移植数量逐年上升。2017年,器官捐献5148例,完成1.6万个大器官捐献。中国已经成为继美国、西班牙之后全球器官捐献数量排名第3的国家。据有关统计,中国每年等待器官移植的患者超过30万人,但器官移植手术仅为1.6万例。人体器官捐献这项工程还面临缺口日益增大的挑战。

“施予受”是由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运行管理的网上器官捐献志愿者登记系统。该平台于2014年3月上线,旨在向公众介绍、推广器官捐献的理念,唤起公众对器官捐献的关注,增强公民参与器官捐献的意识。

据统计,2014年,“施予受”器官捐献登记人数为17552人,2015年为25959人,2016年为115867人,2017年为262505人。截至2018年5月4日上午9点,通过“施予受”平台进行器官捐献登记人数已达300098人。公民自愿报名登记器官捐献志愿者人数逐年上升,公民自愿捐献的大气候正在中国逐步形成。(完)

编辑:赵彦

关键词:中国“施予受”网站 器官捐献 登记人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