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安徽表彰120名杰出医师好医生 含外籍医学专家

2018年08月17日 09:5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安徽表彰120名杰出医师好医生含外籍医学专家

    “安徽好医生”李正侠 吴兰 摄

中新网合肥8月16日电 (吴兰陈旭)16日,安徽省开展首个“中国医师节”活动,表彰28名“医师杰出成就奖”和92名“安徽好医生”,获奖者涵盖省、市、县、乡镇、村五级医疗机构以及长期在安徽开展医疗合作的外籍优秀医学专家。

去年11月,经国务院批复同意,从2018年起,将每年的8月19日设立为“中国医师节”。首届“中国医师节”活动的主题是:尊医重卫,共享健康。

此次安徽组织开展的“医师杰出成就奖”和“安徽好医生”评选活动,旨在激励广大医师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表彰他们为安徽医疗卫生事业做出的贡献。

目前,安徽有14万多名执业医师和5万多名乡村医生。

安徽省太和县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李正侠,已经记不清多少个漆黑的夜晚,被急促的电话铃声催醒去给患者看病。26年来,她从不接受病人的吃请和红包。

她说,患病已使患者身心憔悴,一场不起眼的宴请,也许就是他们几个月的积蓄。

她说,有一个特别的礼物却让她终生难忘。一对老夫妻,身上带的仅有的一百元钱被小偷偷走。她给老夫妻看好病后,还给了他们一百元钱。没想到,那年大年三十的上午,老夫妻妻俩相伴着来到医院,带来一大包自己蒸的馒头送给她。

编辑:赵彦

关键词:安徽 表彰 好医生 中国医师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