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提案督办会开进了幼儿园

2019年09月02日 10:28 | 作者:毛丽萍 王春树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这条道路确实太狭窄了,幼儿园放学的时候,路上跑的车,路边停的车,接小孩的家长,将路堵得水泄不通,既阻碍交通,又不安全。”湖北省黄石市西塞山区政协委员、新星幼儿园园长张淑琴说道。

盛夏的午后,热浪裹挟着人的身体,整个人好似在热锅里烘烤。

黄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西塞山大队队长晏青、教导员王宇宏在新星幼儿园门前的道路上,来来回回地实地考察、调研,分析研判解决问题的办法,不一会汗水就湿透了前胸后背。

王宇宏说:“道路这么窄,人行道距离也这么窄,确实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能不能帮助我们取消停车位?”张淑琴赶忙接住话头,忐忑地问道。

晏青说:“单纯取消停车位还不足以解决问题。张园长、教导员,您看这样行不行,取消幼儿园门口的停车位,将道路改为单行线,幼儿园门口设置禁止停车、限速标识牌?”

“我看可以,回去我们就向市公安局写报告,肯请市局予以支持。”王宇宏不假思索地回答。

张淑琴顾不得擦去脸上的汗水,激动地说:“谢谢区交警大队,谢谢区政协,上午刚刚开完提案督办会,没有想到你们下午就过来现场办公,帮助解决了幼儿园多年的安全隐患。”

年初,张淑琴提出了《关于设立新星幼儿园门前减速和停车标识的建议》,被区政协列为重点督办提案,提案承办单位是交警支队西塞山大队。8月20日上午,区政协提案委将提案承办单位区交警大队、政协委员召集一起,就提案办理情况、委员诉求,进行面对面交流和沟通。提办双方达成共识,就幼儿园门前道路减速和停车问题,进行一次现场督办。于是,就出现了本文开头一幕。

据区政协提案委主任彭春红介绍,今年以来,区政协在进一步深化“区委领导领衔督办、区政府领导重点督办、区政协领导全面督办、部门具体承办”的四方联动办理提案机制的基础上,更加注重提办双方的当面沟通和现场督办。

区政协提案委召集区交警大队、区城建局等10余家提案承办重点单位,围绕规范社区停车等方面提案多次进行现场督办、座谈。截至目前,区政协审查立案的71件提案,已办结67件,办理满意率达到98%。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提案 督办 幼儿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