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四川内江一处路段建成通车28个月内夺命43条

2014年05月27日 10:20 | 来源:成都商报
分享到: 

  2013年12月29日,一辆货车与横穿道路的行人相撞后,又将停放在路边的小客车撞至坎下,被撞行人死亡。

  2014年3月26日,一辆轿车越过道路中央双实线与对向行驶货车相撞,货车翻坠至路边河沟,两车司机死亡。

  2014年4月19日,一辆货车撞倒一位老人,货车司机下车查看时被随后驶来的一辆车撞飞,老人死亡,货车司机重伤。

  ……

  以上事故均发生在国道321线内江东兴段,而这仅仅是该路段致人死亡交通事故的一部分。成都商报记者从内江交警部门获悉,自2012年1月改建通车至今年4月,28个月的时间,该路段共发生40起致人死亡交通事故,致43人死亡,其中大部分发生在城区段。

  国道321线内江东兴段全长32.8公里,起于东兴区富溪乡四美大桥,止于东兴区椑南乡。其中城区段长26.4公里,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该路段穿越内江城郊结合部,是一条连接内江城区和内遂高速及沿线多个乡镇的重要通道。然而,随着近年来交通事故频发,28个月夺命43条,这条通道已成为部分驾驶员和沿线群众眼中的“魔鬼路段”。此路段为何“危机四伏”?对此,成都商报记者历时近一周时间展开调查,试图解开这条路的“死亡之谜”。

  记者调查:夺命路段存“四大隐患”

  隐患{1}

  18处交叉路口仅两处有红绿灯 路面标示混乱

  5月20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驱车从四美大桥出发,沿国道321线至椑木镇南瓜桥行驶。该路段路面宽阔,视线好,按限制时速行驶,约30分钟即可跑完全程。沿途先后经过内遂高速内江北站路口、胜利镇至富溪乡乡道路口、兰桂大道路口、大千路北延线路口、西林大道北延线路口、省道206线连接线路口、汉安大道与长江大道路口、兴盛路路口、双桥路路口、原国道321线岔路口等10多个较大的岔路口及部分较小的岔路口,交叉路口共有18处。

  18个路口中,仅有汉安大道与长江大道十字路口、大千路北延线T型岔路口两个路口安装有红绿灯,且后一处红绿灯目前尚未投用。而在兴盛路T字型岔路口、西林大道北延线T型岔路口、椑木镇原国道321线Y型岔路口等车流、人流较多的岔路口,并未安装红绿灯。

  据观察,国道321线内江城区段部分路口存在交通设施不够完善及交通标志、标线不完善甚至不合理的情况。比如:兰桂大道Y型岔路口与弯道相连,岔路口还有一个急转弯,路面并无减速带等减速设施;省道206线连接线T型岔路口,道路中央为禁止越过的双实线,资中至隆昌方向车辆左转进入省道206线及省道206线车辆左转进入国道321线前往隆昌方向,均需越过道路中央双实线;汉安大道与长江大道十字路口虽有红绿灯控制,但地面并未施划停车线等标线。

  [警钟] 内江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称,国道321线东兴城区段共有18个Y型、T型、X型和十字交叉路口。由于路口减速设施及标志、标线不完善,加之驾驶人安全意识淡薄,几乎每个路口内都曾发生致人死亡交通事故。

编辑:顾彩玉

01 02 03

关键词:四川 魔鬼路段 路口 路段 国道 内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