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聚合专题聚合

全国政协委员聚焦学前教育发展

2015年08月31日 09:3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中央财政150亿元支持学前教育发展

  中央财政近日下拨150亿元支持学前教育发展,采取以奖代补方式引导和支持地方通过新建、改扩建、购买服务,在偏远农村地区实施巡回支教试点等多种方式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健全幼儿资助制度,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幼儿和孤残儿童接受学前教育。

  2011年,财政部会同教育部印发《关于加大财政投入支持学前教育发展的通知》,通过设立学前教育发展专项资金,着力扩大学前教育资源,加快学前教育发展,重点向中西部农村地区倾斜。2014年,经国务院批准,启动实施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中央财政按照有关要求,进一步调整完善政策措施,继续推动地方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加强师资培训、健全幼儿资助制度等。据统计,2011—2015年,中央财政共安排支持学前教育发展中央专项资金719.3亿元。

  “入园难”整体上得到有效缓解

  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5月22日在2015年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上表示,教育规划纲要颁布实施五年来,学前教育改革发展取得前所未有的历史性成就。全国幼儿园增加7.2万所,增长82%;在园幼儿增加1393万人,增长52%;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70.5%,增长近20个百分点,“入园难”整体上得到有效缓解,成为落实教育规划纲要的一大亮点。

  2014年全国教育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2014年,全国共有幼儿园20.99万所,比上年增加1.13万所,在园幼儿(包括附设班)4050.71万人。幼儿园园长和教师共208.03万人。其中,民办幼儿园13.93万所。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全国政协委员 学前教育发展 新生入学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