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老人娶20岁智障女 每月150元养一家三口(图)

2015年09月18日 09:27 | 来源:胶东在线
分享到: 

  摘要:女人20多岁、男人70岁、儿子仅2岁。其中,女人为智障,4年前被男人"捡"回家,2年前生下儿子小庆太。反正我享受着政府的低保,每季度450元钱,平时自己再干点,养活两个人还能过得去,自己一直也是个光棍汉,就当取了个憨傻媳妇了。两年后,我们就生下了小庆太。

 

  近日,网络上报道了一篇题为“濮阳70岁老人娶20岁智障女出门时把孩子拴木桩上”的帖子,引发了广大网友的关注。范县民政局、龙王庄镇政府等有关部门获悉后,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前去调查了解情况。

  在河南省濮阳市范县有这样一个三口之家:女人20多岁、男人70岁、儿子仅2岁。其中,女人为智障,4年前被男人"捡"回家,2年前生下儿子小庆太。因为女人和小庆太都不懂事,男人王孟义下地干活时,不得不将女人锁在屋里,把儿子拴在特制的木桩上,"怕他们丢了,找不到。"王孟义多次表示,自己年事已高,希望能将小庆太寄养出去,给小庆太一个好的生活环境。

  据民政部门的工作人员介绍,70岁老人名叫王孟义,家住范县龙王庄镇陈麻口村。4年前,王孟义在陈麻口村附近的马路边,发现了当时饥饿难耐的智障女,出于同情,王孟义将其“捡”回了家,但无论如何也问不出女子的任何信息。“当时,看着有25、6岁的样子,说话都是叽里咕噜的,根本听不清她在说什么,应该是先天性的精神障碍,都不知道冷暖的。我就让她先住在了家里,给她吃的、穿的。反正我享受着政府的低保,每季度450元钱,平时自己再干点,养活两个人还能过得去,自己一直也是个光棍汉,就当取了个憨傻媳妇了。两年后,我们就生下了小庆太。”王孟义这样告诉工作人员。

  王孟义还告诉工作人员说,他目前所担心的是他的儿子小庆太,毕竟自己已经70岁了,憨媳妇又没有生活自理能力,他平时出去干活或者做饭的时候,就得把小庆太拴到木桩上去,以免他到处乱跑磕着碰着,他还担心自己百年之后儿子无人照顾,他希望能有人收养小庆太,给他一个好的生活环境。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老人娶20岁智障女 老人 娶20岁智障女 20岁智障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