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杭州地铁拒绝二郎腿引争议 盘点多国地铁禁忌

2015年10月15日 13:57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近年来,各地地铁频频曝出禁食禁喝规定,旨在倡导文明出行,昨天,杭州地铁官网转发了一条“文明乘坐地铁,拒绝车厢二郎腿”的倡议内容。官方称,跷二郎腿影响通行。不少网友吐槽:难道坐地铁的姿势也要管? 地铁出行规范到底该如何制定?

  探访:跷二郎腿影响通行

 

杭州地铁拒绝二郎腿引争议 盘点多国地铁禁忌

杭州地铁拒绝二郎腿引争议 盘点多国地铁禁忌

  本来这“二郎腿”没惹到谁,但是也确实有不少国内的地铁城市把“二郎腿”列为地铁不文明行为。比如在西安,去年的地铁十大不文明行为中,跷二郎腿就曾榜上有名。而在国外,首尔是不允许乘客跷二郎腿的,纽约还出台规定,禁止乘客叉开腿多占有限公共空间。

  对此昨天钱报记者也咨询了杭州市地铁集团。杭州地铁官方表示,在杭州地铁的《乘客守则》、《杭州市轨道交通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里面,的确没有对二郎腿做出相关说明。

  据了解,杭州地铁是B型车,相对于上海、南京等城市的A型车来说,宽度只有2.88米。昨天钱报记者也到地铁车厢内实测,除了两边的两排座位,中间的走道最多可以站两到三个人。但是如果两边座位上的乘客都跷了二郎腿的话,中间最多只能站立一个乘客。车厢内通行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

  “对于乘客的坐姿,一般地铁都是没有要求的。但是同时,我们也是希望大家能够互相谅解,能够创造一个良好的乘车环境,不要影响他人乘车。在地铁车厢内跷着二郎腿有时候的确会给其他乘客带来不便。目前杭州地铁1号线的客流很大,早晚高峰人挤人,想跷还不一定跷得起来;但是相对平峰期,客流量不少,可以通行时,跷二郎腿很可能影响到走道上站立的乘客。”杭州地铁说。

  原标题:杭州地铁拒绝二郎腿并非首例 首尔早有规定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杭州地铁拒二郎腿 地铁拒二郎腿 杭州地铁 拒二郎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