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山东平原县政协建言助推“农村电子商务”发展

2015年12月22日 14:33 | 来源:联合日报
分享到: 

近日,平原县政协召开协商座谈会,围绕发展“农村电子商务”进行座谈交流、协商讨论,围绕乡村便民服务体系建设、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建言献策。

会前,委员们深入平原县农村电商服务中心及恩城镇五里庄、恩城镇西于村、王杲铺镇胡庄村、前曹镇万王社区四个淘宝村现场调研,听取了情况介绍,详细询问运作模式和服务流程情况。

委员们针对农村电子商务基础设施薄弱,宣传推广力度不够等问题提出建议:把握大势,增强发展电子商务的紧迫感。要充分认识发展电子商务是适应时代发展要求的必然选择、是推进经济转型升级的客观要求、是加快农村经济发展的现实需要,进一步增强推动电子商务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聚全县之力、汇各方之智,强力推进、加快发展。转变理念,着力培育平原县特色新业态。要始终坚持理念先行,着力转变干部、企业和社会大众的思想理念,努力形成人人学电商、懂电商、扶电商、谋电商的良好局面;要大力培育新兴业态,结合平原县实际,积极开辟“互联网+特色农业、+美丽乡村、+精品旅游、+精准扶贫”等新路子,努力赋予平原“互联网+三农”丰富的特色内涵;要切实加强平台建设,积极引进知名电商企业,鼓励打造本土电商平台,切实为农村电商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强化措施,推动农村电商大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策支持,注重人才支撑,健全配套体系,齐心协力推动农村电子商务快速发展,以优异成绩为建设幸福商洛、实现同步够格进入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县政府对县政协采取协商座谈会的形式助推“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给予高度评价,要求政府相关部门抓紧研究出台平原县支持电子商务发展的意见,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任务和措施,全力推动平原县农村电子商务取得长足发展。

编辑:薛鑫

关键词:山东平原县政协 农村电子商务 协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