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北京两会李士祥谈人口调控:人口红线不会被突破

2016年01月22日 09:39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谈单双号

供暖季限行要看研究成果

此前有传言称,北京可能在供暖季对机动车实行单双号管控措施。对此李士祥表示,目前北京确实正在研究。“我毫不回避这个问题。但怎么实施要看研究成果。”


谈居住证

积分落户政策正广征民意

对于此前出台的北京积分落户政策的进展,李士祥表示,目前正在广泛征求意见,也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建议。目前核心调研的内容,就是积分落户的分值怎么设定。“居住证政策北京不是最早出台的,但只要出台,一定是最符合首都功能定位的。”

他介绍说,北京是中国的首都,不是北京自己的城市,“首都城市是站在国家大局上考虑每一项工作。我们广泛听取意见,不会很着急的出台。”


谈拥堵费

正在研究但无出台时间表

对于已经提了几年的拥堵费是否征收,李士祥明确表示没有出台时间表。目前还在研究。

他介绍,治理交通的问题很复杂,北京研究任何措施都必须按照特大型城市来考虑。北京目前560万辆机动车,这种特大型城市的交通,不是简单收费就能解决,也不是一个单项措施就能解决的,而是要有综合政策。综合政策不可能让大家都说好,但也不可能让绝大多数人都说坏。“所以,我们所有出台的政策,都必须追求科学性。”

他介绍,比如地铁北京已经达到554公里;地面公交去年1300万运力,但仍然有巨大的优化线路、优化布局、改善服务的空间。打通断头路,加快地铁建设,有效改善服务,让更多人绿色出行,这需要系统研究,而不是简单的收费。

他同时表示,北京不会突然出台一个政策,而是要综合考虑各方因素做决策。

他表示,所有程序都不是形式,而是集各方之智,让决策更科学。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北京两会李士祥谈人口调控 北京两会 李士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