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营养膳食营养膳食

中国的小油菜、希腊的橄榄油 各国最爱的宝贝食物

2016年01月25日 11:29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d47537cb9d076d017a9d262bab142b88


日本:大豆

日本人喜欢吃豆制品,餐桌上以大豆为原料的料理不在少数。国际研究指出,日本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是美国女性的1/6,死亡率是美国女性的1/3。究其原因,善用大豆的饮食发挥了不可低估的作用。高键介绍,大豆的蛋白含量约为35%~40%,可与肉类、蛋类等动物性食物中的蛋白媲美。国内也有研究表明,如用豆类蛋白代替一部分动物蛋白,可明显减少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常徽补充说,大豆还含有大豆异黄酮、大豆多肽等活性物,有助于降血脂、抗衰老。《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建议,每人每天应摄入30克~50克大豆或相当量的豆制品,比如40克大豆相当于200克豆腐、100克豆腐干、30克腐竹、700克豆腐脑、800克豆浆。

编辑:赵彦

关键词:各国最爱的宝贝食物 中国小油菜 希腊橄榄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