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盟海南省委建议:民办高校应适当调整专业设置

2016年01月29日 13:37 | 来源:海南日报
分享到: 

海南日报海口1月28日讯 (见习记者计思佳)“民办高校专业设置不能盲目照搬国内其他高校,更不能不顾本国、本民族、本地区的实际需要,应因地制宜,凸显特色。教学实践中,一些民办高校专业设置出现‘同质化、功利化’现象。”本届省两会上,民盟海南省委提交提案建议,海南民办高校应坚持以市场为导向,适当调整专业设置。

民盟海南省委建议,教育主管部门可以适当引导海南民办高校,与区域和产业发展需要相适应,鼓励增设涉海、涉老专业;我国逐渐进入老龄化社会,而且常年定居海南的内地老人越来越多,可借鉴国外经验,增设食品营养科学、保健护理等涉老专业,促进海南民办高校应用转型;另外,海南作为国际旅游岛、候鸟老人栖息岛,与新加坡南阳理工学院专业设置相比,三亚理工职业学院老人护理、健康养生等专业欠缺,应增加因老龄化促生的涉老职业教育,还可以借鉴马来西亚英迪大学积极与国外高校合作办学,弥补专业建设不足;转变人才培养理念、优化管理体制、提升师资行业背景、增强战略规划能力、与企业进行深化合作与服务。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盟 海南省 民办高校 专业设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