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西宁市政协委员建议:让土特产搭上互联网+的快车

2016年02月25日 11:51 | 作者:吴亚春 | 来源:青海新闻网
分享到: 

青海新闻网讯 农村的土鸡、鸡蛋、牛奶、蔬菜、洋芋等土特产因为天然绿色,吸引许多城里人前往采购。如何能让这些土特产走出去,让城里人更加方便地买到土特产呢?三位委员建议,应该加强农村电子商务发展,促进小农经济快速融入大市场,带动农村劳动力就业,改善农民生活。

政协委员武宁、任志英、常华通过对农产品生产、销售、消费系列生态的调研,建议建立农村信息数据库,采集农户信息、种植信息、产量信息等。构建商贸农副产品电子商务交易平台,整合农业生产数据及市场农产品销售数据,进行分析对比等智能化处理,以有效的市场需求指导农民的生产种植计划。

建立农村电子商务环境。一是完善农村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把搭建农村网络基础设施作为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的战略部署,落实在新农村建设日程上,让农民能像用电一样方便地用上网络。二是加强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开展西宁市电子商务进万村工程,做好电子商务时代农村流通领域的顶层设计,大力发展冷链物流,成立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组织。加强农村电子商务培训。

此外,完善扶助政策,加大对商贸领域农业经济的补助。研究并出台生鲜电商在农产品销售过程中用电、用水的优惠政策,研究并出台互联网宽带流量补贴政策,降低运营成本,从而促进生鲜电商的发展。


编辑:薛鑫

关键词:西宁市政协委员 土特产 互联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