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穆迪调降中国评级“没远见”

2016年03月05日 07:40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 背景

新华社人民日报发文反驳穆迪

穆迪将中国主权信用评级展望从“稳定”下调至“负面”,新华社、《人民日报》等媒体接连发文反驳。

文章表示,穆迪的这个决定是缺乏事实基础支撑的,与保持稳健的中国财政状况严重不符。评级中国信用应多看发展,穆迪对中国“负面展望”看走了眼。

穆迪在声明中表示,中国银行体系风险不断累积,主要反映在持续强劲的信贷增长。高且不断增加的杠杆扩大了企业部门受风险冲击的可能性,银行业资产质量的脆弱性也在增加。

公司官网资料显示,穆迪公司成立于1900年,总部位于美国曼哈顿,是一家致力于对全球资本市场、债券、金融机构等做出信用评级,并向投资者提供参考建议的机构。目前,穆迪信用等级标准从高到低可划分为:Aaa级、Aa级、A级、Baa级、Ba级、B级、Caa级、Ca级和C级。

在穆迪下调评级的同日,信用评级机构大公国际发布报告称,由于中国政府稳步推进结构性改革,经济下行风险可控,且政府具有很强的本外币偿债能力,大公国际将对中国的本外币信用评级维持在AA+和AAA,评级展望为稳定。

此前,国际评级机构惠誉对中国主权信用评级为“A+”,评级展望为稳定。标准普尔也将中国主权信用评级为,长期“AA-”和短期“A-1+”,评级展望为稳定。

新京报记者 金彧

编辑:巩盼东

01 02 03

关键词: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 穆迪调降中国评级 没远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