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安徽省淮南市政协启动古城旅游调研

2016年03月18日 14:08 | 作者:张蕾 | 来源:江淮时报
分享到: 

3月15日,淮南市政协召开大八公山和寿县古城旅游调研工作启动会。以市政协主席李忠为组长的专题调研组,将用4个月的时间,对大八公山和寿县古城区域内的重点景点进行调研,探寻推动淮南旅游业发展的路径。

长期以来,由于行政区划原因,楚汉文化重地大八公山和寿县古城区域分属淮南市和六安市管辖,旅游资源未能很好地利用。2015年末,根据国务院批复,寿县划归淮南市管辖,至此,八公山分治的历史结束了。大八公山和寿县古城区域厚重的历史文化和丰富的旅游资源,为淮南旅游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为利用好宝贵的历史文化资源,促进旅游业发展,使之成为淮南这座传统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的新引擎,年初,淮南市政协将围绕大八公山和寿县古城旅游的调研列为今年的重点调研课题。

启动会上,寿县政协主席戴克奎建议要突出重点,针对各景点具体情况划分建设等级,着重调研重要景点周边环境治理情况。同时,通过调研工作推进古城复建计划早日获批。市委政研室副主任杨金海建议以全省的视角和高度来谋划淮南市的旅游业发展。寿县、八公山区等县区政府负责人和调研组成员还就调研工作的细节进行交流和讨论。

“抓住寿县划转机遇,发展好大八公山和寿县古城旅游,努力将淮南打造成国家级旅游目的地,是淮南市经济转型发展的需要,也是寿县人民和全市人民的需要。市政协以此为课题开展调研,体现了政协组织发挥优势,有所作为,积极建言献策的责任和担当。”李忠要求将调研工作抓紧抓细抓实,拿出高质量可操作的对策和建议,通过推进大八公山和寿县古城旅游,带动全市旅游业发展。 (张蕾)

编辑:薛鑫

关键词:安徽省淮南市政协 古城旅游调研 淮南旅游业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