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山东平原县政协为民营经济发展“支招”

2016年03月18日 16:57 | 来源:联合日报
分享到: 

近日,平原县政协组织经济界委员对全县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情况进行了视察调研。委员们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参观、座谈讨论等形式详细了解了全县中小企业培植、“互联网+”、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点工作,并对今后的民营经济发展“支招”献策。

切实抓好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积极对接济南、对接京津冀。委员们建议,进一步加大“走出去”力度,紧盯重点领域,实施精准招商。同时,对现有的在谈、签约及在建项目的进展情况进行梳理,建立重点项目工作台账,制定项目推进计划,并做好协调、服务工作。抓住市里人才引进“黄金30条”的政策机遇,积极探索“研发在京津、转化在平原”的产学研合作模式,引导中小微企业与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开展技术、人才方面的对接合作,促进生产力转型升级,实现人才、科技、产业的高度融合。

聚合资源,打造电子商务新业态。充分发挥中小企业局服务职能和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的聚合功能,深入普及电子商务知识,扩大对企业负责人和创业者的电商实战培训,增强企业互联网思维和电商意识。选择电子商务规范化水平高、代表性强的骨干企业,研究推广成熟的运作模式,带动中小企业电子商务应用水平。

强化管理,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加强企业管理是促进企业发展的永恒课题。在了解全县企业管理现状的基础上,委员们建议,继续开展中小微企业管理提升“十百千”、“四升”、三个“100”、专精特新等活动,为中小微企业提供管理咨询服务。引导企业主动联合高校建立研发中心、科研基地、加快科研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积极引导广大中小微企业开展“互联网+”,用“互联网+”大空间思维搞好供给侧改革。

编辑:薛鑫

关键词:山东平原县政协 民营经济发展 “互联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