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为中小学校“大班额”瘦身

山东平原县采纳政协建议合理配置教育资源

2016年04月07日 14:04 | 作者:郭平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平原4月7日电 “教育局重视县政协委员的提案,对合理化建议积极予以采纳落实。特别是关于城区‘大班额’的提案,所提问题已得到较好解决……”3月31日,山东省德州市平原县政协提案交办会上,县教育局负责人介绍该局承办的提案办理情况时说。

近年来,随着平原城区居住人口的逐年增加,解决中小学校“大班额”问题已刻不容缓。在去年县政协全会上,庞红燕等委员提出《优化城区教学点布局,解决城区大班额问题的建议》、《关于加大力度解决我县城区中小学校大班额问题的建议》等多件提案,深入分析了平原城区中小学校“大班额”形成的原因及其危害,建议合理规划学校布局,加快城区优质资源学校建设,同时建议调整城乡中小学校教师编制和人数。

这些提案受到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的重视,随后,县政府投资3亿元,征用土地310亩,加大学校建设力度。其中,第三实验小学、第六中学、第七中学和职业中专等一批中小学校拔地而起,这些中小学都建有高标准的教学楼、实验楼、图书馆、展览馆,办学条件达到了省级规范化水平。

今年这些学校建成后,县城区中小学平均班额将从65人分别降到50人、45人,解决“大班额”问题。同时,根据师资缺口,今明两年全县计划新招聘教师400人,内部调剂133人,一次性补足师资缺口。(郭平波)

编辑:薛鑫

关键词:山东平原县 政协建议 教育资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