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河南省发挥统一战线独特优势 凝心聚力建设十三五

2016年04月12日 11:11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服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一是积极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凝聚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突出精准施策、精准推进、精准落地,通过产业扶贫、智力扶贫、捐赠扶贫等多种方式,帮助贫困地区群众如期脱贫。引导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组织精准建言、精准开展社会服务,持续打造“博爱牵手”、“烛光行动”、“思源工程”、“同心·康福行动”、“百千万健康行动计划”、“同心助教”、“致福·阳光关爱”、“送温暖献爱心”等特色品牌。推动各级工商联大力开展“千企帮千村”活动,广泛动员民营企业家和各级商会积极参与“光彩圆梦”等公益活动。鼓励海外人士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推动“情系中原海联公益”活动实施。争取中华职教社的支持,开展订单式培训,继续实施“温暖工程”项目。深入开展“情暖侨心”、“百侨帮百困”精准扶贫活动。二是做好联县驻村定点扶贫工作。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求,深入开展联县驻村定点扶贫活动,全面参与河南省统一战线扶贫联系点洛宁县的扶贫开发,着力做好项目带动、政策支持、人才培养、社会服务、促进和谐等方面的工作,助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率先实现脱贫。加快各级统战部门各自扶贫联系点的脱贫步伐,抓好统战系统各单位驻村帮扶工作。三是支持少数民族困难群众加快脱贫步伐。注重科学引导,加强技能培训,开展科技帮扶,增强少数民族群众致富发展的能力。支持少数民族群众发展传统优势产业,实施产业扶贫。落实相关政策措施,发挥民委委员机制作用,加大扶持力度,实现少数民族困难群众同步脱贫。

编辑:秦云

01 02 03

关键词:十三五 河南省 统一战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