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福州女子临终前交待继续捐助春蕾计划 把爱留在人间

2016年05月27日 15:14 | 作者:廖云岚 | 来源:福州日报
分享到: 

全国五好文明家庭户、省三八红旗手、晋安区女企联副会长、金泉驾校校长付安忠,几年来帮助1万多名下岗职工再就业,连续8年参与“春蕾计划”,帮助334名春蕾女童继续学业,捐款25万余元。日前她因病离世,临终前交待女儿,一定要代她参加5月30日晋安区“春蕾计划”捐款活动。有人感动地说,她把对寒门学子深深的爱,留在了人间。


去年“六一”付安忠(左一)参加晋安区妇联“春蕾计划”助学活动。(资料图)

去年“六一”付安忠(左一)参加晋安区妇联“春蕾计划”助学活动。(资料图)


付安忠2001年从外贸系统下岗后,创办福州金泉驾驶员培训学校。该校先后被省市有关部门评为先进单位和文明学校。由于纳税贡献突出,加上吸纳大量下岗工人,她2008年被授予福州市三八红旗手称号,2015年被省妇联授予福建省三八红旗手称号。

付安忠在企业开始盈利后每年参加晋安区妇联的“春蕾计划”,向困难学子捐赠工具书和助学金。

(福州日报记者 廖云岚 文/摄)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福州 春蕾计划 三八红旗手 临终 捐款 下岗职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