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安徽省政协建言水资源科学配置、高效利用和有效保护

2016年06月08日 11:07 | 作者:张淼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阜阳6月8日电 5月25日至26日,安徽省政协副主席牛立文率视察团到阜阳调研水资源保护和利用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安徽阜阳颍南污水处理厂、颍泉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金满地生态采摘园等地,实地察看污水处理厂利用情况,详细了解农业节水灌溉措施。在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首先听取了张肖副市长所作的阜阳市水资源保护和利用工作有关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就目前阜阳水资源保护和利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一些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阜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水资源保护和利用,针对阜阳市水资源现状,提出“五水同治”的新时期治水思路,全面部署落实水污染防治工作。调研组建议:阜阳要科学制定水资源保护和利用有关规划,加强水源及水源配套工程建设,提高水资源的保障和调配能力;坚守绿色发展,促进水资源科学配置、高效利用和有效保护;加大资金投入,统筹城乡水污染防治,提高中水利用率,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的环保意识。

阜阳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安徽阜阳市将认真研究视察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结合阜阳实际,抓好工作落实,努力推进阜阳水资源保护和利用工作,为实现阜阳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张淼)

编辑:薛鑫

关键词:安徽省政协 水资源保护和利用工作 牛立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