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内蒙古4名女初中生遭性侵 当地人大代表等3人涉案

2016年07月02日 07:14 | 作者: 曹晓波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案子审查特别复杂”

从报案至今一个多月,官方未对外通报这则性侵案。重案组37号(微信ID:zhonganzu37)查阅,仅当地市人大对涉案的石学和做出回应。

根据满洲里市政府官方网站消息,5月19日,在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上,依法确认了关于许可对市十四届人大代表石学和采取强制措施的决议。

6月24日,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决定接受石学和辞去市十四届人大代表职务。

石学和,汉族,1964年出生,身份地址为,满洲里市扎赞诺尔矿区。

工商资料显示,石学和为呼伦贝尔市呼伦湖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另外,石还是满洲里呼伦湖度假服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另据重案组37号探员调查,4名女生发生性侵的主要地点--满洲里福润兴酒店,由石学和的儿子石磊任执行董事、总经理,石学和为实际控制人。

4名女孩在接受重案组37号(微信ID:zhonganzu37)采访时,均能一眼认出身份证照片正是性侵者石学和。女孩们描述,石学和穿西装、白衬衫,有肚腩,头发往后梳,“长得丑”。

王红告诉四名女生,在石学和面前一定要说学习好,是处女,“老姨喜欢学习好的孩子。”

4人都表示,石学和在与女孩发生性关系过程中,没有戴避孕套。

案发后,石学和家属派人跟胡云家属协商,希望60万私了,被家属回绝。

此外,听闻涉嫌性侵胡云的两男子被释放,6月25日,胡云的家属找到检察院一位科长,质问“为什么放人?”

该科长说,石学和达到了批准逮捕的标准,另外两人证据不足,退回公安机关补充侦查,处于取保候审阶段。

“这个案子审查特别复杂”该案承办检察官祝凤影对重案组37号(微信ID:zhonganzu37)说,石学和在被提审时不承认犯罪,但能够被捕,是因为多人指认;而涉案的中间人和赵某波、常某义之间,双方均不承认有交易;也没有痕迹证据比如打斗、精液等。

7月1日,满洲里市公安局宣传科长卢海斌、刑侦大队民警、该案承办人张进,两人均对重案组37号探员表示,需向上级汇报经允许后,才能接受采访。

卢海斌表示,这个事比较敏感,采取保守的原则,未对外通报。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诉讼法教授洪道德认为,未满14周岁的为幼女。刑法规定,只要与未满14周岁的女孩发生性行为一律按强奸罪论处,在实践中,不再设立有没有“明知”的条件,对于幼女的保护,国内的趋势是越来越严厉。

洪道德还认为,如果有两名以上受害者指控同一人性侵,互相印证,至少应该对被告人采取强制羁押,而不应该取保候审,同时,可以结合监控,让被告人交待不在场的证据。

(文中王红,胡云、周畅、李莉、吴月因未成年,均为化名)


编辑:杨岚

关键词:胡云 4名女初中生遭性侵 人大代表涉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