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黑龙江省政协调研固原市脱贫攻坚工作

2016年07月07日 14:27 | 作者:容晨 | 来源:固原新闻网
分享到: 

6月27日,黑龙江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宪军带领省政协调研组来到我市,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专题调研。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张乐琴,市政协主席田治富陪同调研,市领导马汉成、陈星、马宝福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原州区头营镇圆德移民新村、张易镇上马泉村,通过查阅资料、入户访问等方式详细了解脱贫攻坚措施、整村推进等情况,并听取我市脱贫攻坚工作汇报。针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调研组成员与与会人员交流座谈。

去年11月,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召开后,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和自治区脱贫攻坚誓师大会精神,在专题调研的基础上,结合全市实际制定了 “1+21+X”总体脱贫规划,召开了全市脱贫攻坚誓师大会,签订了责任状,确定了以脱贫攻坚为统领,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 夯实“六个基础”,实施“六大工程”,到2018年实现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435个贫困村全部销号、五县区全部摘帽,2020年与全国、 全区同步进入小康社会的脱贫攻坚总体思路和奋斗目标。2015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17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345亿元、地方公共财政一般预算 收入15.9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1144元、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002元,贫困人口减少到26.7万,贫困发生率下降17.8%。

座谈会上,调研组对我市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张宪军指出,固原市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各级党委、政府的“一号工程”牢牢抓在手上,强力推进。经过 多年努力,固原市的城乡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全市大干快上,争先加快发展的氛围浓厚,有很多很好的经验,回答了调研组所带来的“精、扶、效果”等问题。调 研组将把这些宝贵经验带回黑龙江,为黑龙江如期完成脱贫目标任务提供科学依据。(记者容晨)

编辑:薛鑫

关键词:黑龙江省政协 脱贫攻坚工作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