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江西省武宁县政协助推精准扶贫工作有抓手有督查

2016年07月07日 11:05 | 作者:张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武宁7月7日电  今年4月以来,江西省九江市武宁县政协分别由主席和副主席带队深入各自所包挂的乡村逐户摸排,在精准识别贫困户,建立扶贫对象建档立卡信息采集系统的基础上,要求全县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积极围绕精准扶贫工作履职出力。

武宁县政协以“五个一”为活动抓手,组建一支帮扶队伍,县政协领导每人结对帮扶3户贫困户,每个委员结对帮扶1户贫困户,不脱贫不脱钩;组织一次专题调研,由常委会牵头组织委员专题调研全县精准扶贫工作,通过专题协商会与党政领导面对面协商献策;制定一个帮扶规划,科学分析建档立卡贫困对象致贫原因,因村因户制宜,一户一策制定分类脱贫计划;确定一批帮扶项目,争取各种项目资金500万元以上,切实解决群众交通和安全饮水问题;开展一次特色活动,组织机关干部开展访贫问苦活动,组织政协委员开展“微心愿”认领活动。

此外,县政协还把精准扶贫任务科学分解、落实到人,并建立“每季一调度,半年一检查、年终一考核”的督促检查机制,有效形成“委员干部到户,扶贫责任到人,帮扶措施到位”的工作局面。(张波)

编辑:薛鑫

关键词:江西省武宁县政协 精准扶贫工作 扶贫对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