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德州市陵城区政协积极帮扶助贫困群众脱贫

2016年07月07日 14:54 | 来源:联合日报
分享到: 

“刚建的新办公场所配上新的办公设备,既美观又实用,你们真是雪中送炭啊!太感谢了!”近日,德州市陵城区马庙社区支部书记杜洪治满脸笑容地握着区政协秘书长杨爱志的手说。

在脱贫帮扶工作中,陵城区政协结对帮扶义渡口镇马庙社区。该社区是省级贫困村,为搞好扶贫帮扶工作,陵城区政协向该村派出了“第一书记”,吃住在社区,真蹲实驻搞帮扶,入户走访摸详情,田间地头搞调研。区政协依据走访情况组织村党员干部召开形势分析会,查弱项补短板,研究制定村庄脱贫发展规划;依据户情、区政协和乡镇的实情,结合上级政策,为每个贫困户制定“扶贫帮扶计划”和脱贫措施。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陵城区政协积极协调区直部门和乡镇,帮助马庙社区通上了自来水、电、有线电视、信息宽带、水泥路,使其实现了“五通”;协调修建了体育场、健身场,并配上了新的体育健身器材;为贫困人员协调公益性岗位4个,联系企业就业6人,使有劳动能力并有就业意愿的贫困人员全部就业,及时脱贫;协调义渡口镇及企业,把上级的5万元扶贫款,入股“东晟纺织”,采取盈利分红的方式,为老弱病残的贫困人员发现金,提高他们的收入,从而使18名贫困人员全部脱贫。

近日,陵城区政协出资1万元,为马庙社区购置了新的办公桌椅、会议桌、橱柜、沙发、茶几等办公设备,为该村两委创造了良好的办公和学习环境。

编辑:薛鑫

关键词:德州市陵城区政协 帮扶助贫困群众脱贫 脱贫帮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