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贵州省政协机关举行向黎平县灾区献爱心捐款仪式

2016年07月11日 10:02 | 作者:李凯 | 来源:贵州日报
分享到: 

7月7日,省政协机关举行向黎平县灾区献爱心捐款仪式。省政协主席王富玉,全国政协民宗委副主任王正福,全国政协常委黄康生,省政协副主席孙国强、蒙启良、陈海峰、左定超、谢晓尧、陈敏、班程农、李汉宇、蔡志君,副省级老同志 吴嘉甫、刘鸿庥、李金顺、李平等到现场或委托工作人员捐款。

省政协秘书长李月成主持捐款仪式。

据了解,今年入汛以来,黎平县连续遭受暴雨袭击,发生了“6·2”、“6·10”、“6·14”三次重大洪涝灾害。其中“6·10”特大洪涝灾害最为严重,以九潮镇为中心的部分乡镇遭受百年不遇的特大暴雨袭击,24小时降雨达到373.4毫米,为1956年黎平县建立气象站以来的历史最大值,镇区主河最高水位达8米,超警戒水位6米,引发山洪暴发、山体滑坡、泥石流冲毁农田、破坏城镇,百年难遇。截至6月15日18时,全县洪涝灾害累计受灾人数61498人,重灾人口28993人,经济损失18.66亿元。

黎平县是省政协主席王富玉的扶贫联系点,同时也是省政协机关的同步小康驻村帮扶点。在得知黎平县发生洪涝灾害以后,省政协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以及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时刻关注着灾情和抢险救援情况,纷纷响应捐赠号召,慷慨解囊、踊跃捐款,希望通过自身行动,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为黎平灾区群众献一分爱、尽一分力。此次捐赠活动共筹集到爱心捐款15万余元。

编辑:薛鑫

关键词:贵州省政协 贵州省政协机关 灾区 献爱心捐款仪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