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陕西省政协提案委调研农村面源污染治理

2016年07月14日 10:35 | 作者:满淑涵 | 来源:陕西省政协
分享到: 

7月4日至8日,由陕西省政协副主席刘新文带队,陕西省政协提案委员会联合陕西省民建在宝鸡、渭南两市开展“推进农村面源污染治理”专题调研。陕西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杨志刚,陕西省政协副秘书长王宝成分别任调研组组长、副组长。调研还邀请了陕西省环保厅、陕西省住建厅、陕西省农业厅相关业务部门和部分专家学者参加。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现代牧业宝鸡牧场、眉县汤峪镇闫家堡村、眉县金渠镇河底村、宝鸡神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大荔县万亩有机黄花菜示范园区、大荔县铁龙牧业有限公司、大荔尊天现代农业园区、大荔县朝邑镇平罗村、华阴市华岳垃圾处理厂、华山万亩莲藕基地,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当地关于推进农村面源污染治理情况的汇报。

刘新文指出,随着社会经济迅速发展,农村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农村生活和农业生产活动中出现的污染问题引起社会普遍关注。切实抓好农村面源污染治理,要针对不同地域的不同条件做出评价和预估,并在此基础上确定区域工作重点和污染源重点,激发群众自觉防治内生动力,建立健防污治污长效机制,总结值得推广的经验,研究可持续推进模式。

编辑:薛鑫

关键词:陕西省政协提案委 农村面源污染治理 刘新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