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深圳市政协召开跨年度提案督办会

加快公共信息平台建设让市民少跑腿

2016年07月20日 15:45 | 作者:宋啸峰 何文卿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深圳7月20日电(记者 宋啸峰 实习记者 何文卿)深圳市政协近日召开2015-2016年度主席会议督办提案的《关于推进我市法治社会建设》的提案中期督办会,市依法治市办、市社工委、市公安局、市教育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通报和反馈提案办理中的情况。

“作为市司法局监督员,建议涉及公民事务的政府部门应尽快打破信息壁垒,加快公共信息平台建设,让市民少跑腿。”潘争艳委员建议法治建设从基层做起,从与市民生活密切相关的物业管理抓起,进一步推进社区存在的诚信缺失问题的解决。”潘争艳委员的建议得到了刘晓鹏委员的赞同,他认为,法治社会的形成重点在基层,尤其要重视原特区外社区治理问题,重视社会组织和社区物业管理的规范化,加快政府部门各类数据的互联互通。

藏晨委员提议为社会组织配备法律顾问,促进全市社会组织规范化运作,同时树立法律权威,提高尊法守法信法用法的全民意识,传播法律信仰。

“推进法治社会建设涉及面广、内容多,需要委员们持续发力、建言献策。”社法民宗委主任李振河表示,本次提案中期督办会是创新之举,希望使委员们了解提案办理情况,提出意见建议来进一步推动深圳一流法治城市建设取得更大进步。

深圳市政协副主席王璞希望相关部门能够一如继往地大力支持市政协工作,支持市政协即将开展的推进立法协商工作,为营造深圳更加优质的法治环境,促进经济社会更快更好的发展凝聚共识,贡献力量。

编辑:秦云

关键词:深圳市政协 提案督办会 公共信息平台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