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芜湖弋江区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 促商业综合体健康有序发展

2016年09月05日 10:42 | 作者:于有训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芜湖9月5日电 8月25日,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政协召开“创新商业模式,促进商业综合体健康发展”专题协商会,区政协委员与相关职能部门共同研究探讨促进商业综合体发展的方法及思路。

近年来,作为芜湖市发展中的新区,弋江区商业综合体建设发展迅速,截至目前全区在建及建成的商业综合体有10余家,总建筑面积有170万平方米,已形成专业市场商业圈、高端商业综合体服务圈、文化体育娱乐圈等四大商圈。商业综合体在迅速发展的同时,也出现了布点过于密集、品质功能定位不准、同质化竞争激烈等问题。

为促进全区商业综合体健康发展,区政协5月初组织专题调研组,在3个多月时间里,深入全区主要商业综合体和外地调研考察,并召开专题座谈会,详细了解弋江区商业综合体发展现状、存在问题,以及先进地区商业综合体发展的成功经验,并在此基础上收集整理形成10个调研报告。

协商会上,周敏委员建议各大商业综合体要合理定位自身的功能特色,做到差异化经营,特色化发展。孙勇委员建言要解决商业综合体存在的问题,必须坚持标本兼治,与经济发展、人口增长统筹考虑。部分委员还就扶持现有企业转型升级、加大品牌宣传力度、强化政府引导和服务、营造良好商业发展环境等提出意见建议。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商务局、招商局等职能部门负责人,认真听取委员意见建议,作出积极回应和互动交流。

“选题准确,调研深入,发言精彩。”弋江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冯文初要求有关职能部门认真吸纳委员们提出的建议,全力推动全区商业综合体健康有序发展。区政协主席吴学林要求政协委员们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和专业特长,加强调查研究,多提真知灼见,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于有训)

编辑:薛鑫

关键词:芜湖弋江区政协 专题协商会 商业综合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