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绿颜自行车让市民笑开颜

​安徽六安市政协跟踪建言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建管

2016年09月05日 10:46 | 作者:胡齐双 程静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六安9月5日电“家和工作的地方离着不远,开车太浪费,走路太受罪,不如办张卡,来回骑车更方便。”8月25日早晨,在政务服务中心公共自行车站点,市民陈女士乐滋滋地说。当日,安徽六安市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正式启动运营。分布在六安市区40个公共自行车站点的500辆果绿色自行车吸引了很多市民的眼球,成为皋城街头一道靓丽风景线。据悉,这项2016年市政府自选重点民生工程得益于市政协的持续建言、跟踪督办。

在六安市政协四届二次全会、推进绿色发展资政会上,市政协副主席司敏、孙学龙分别提出《再次呼吁尽快建立城区公共自行车租赁管理系统》、《改善城市交通 推进绿色发展》等提案、大会发言,将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视作缓解城市交通拥堵的“毛细血管”,破解公共交通末端“最后一公里”难题的有效举措,建议在城区尽早建设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推动市民绿色出行,提高城市通行效率。

建设是基础,管护是关键。鉴于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运营中遇到的管护问题,市政协人资环委建议加装站点车棚,定期对自行车清洁消毒。在得到市长毕小彬的批示后,市相关单位迅速落实,车棚建设正在有序推进中。

截止目前,城区已完成站点建设146个,公共自行车上桩4000余辆,配备一级运营服务中心一处,二级维保停车场地一处。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采用智能化管理,各站点实现24小时运营和通借通还功能,单次借还车在两小时以内免费。(胡齐双 程静)

编辑:薛鑫

关键词:​安徽六安市政协 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 绿颜自行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