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满是珍珠,如何串起来是大课题”

上海长宁区政协促进时尚创意产业发展专题协商会侧记

2016年09月13日 14:28 | 作者:顾意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上海9月13日电(记者 顾意亮) 近日,上海市长宁区政协就“加快推进上海虹桥时尚创意产业集聚区建设,促进时尚创意产业发展”召开专题协商会,中共长宁区委副书记、区长顾洪辉带着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来到区政协听取委员建言。“满是珍珠,如何串起来是政协委员交给我们的大课题啊……”协商会上,顾洪辉如是感慨。

促进时尚创意产业发展是中共长宁区委本年度重点课题,交由区政协党组开展调研。区政协主席陈建兴,区巡视员、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刘春景等带领委员们组成调研组,自今年1月起进行了历时半年多的深入调研,共走访长宁区内50余家时尚创意类企业,召开10余次座谈会,最终形成调研报告,就推进虹桥时尚创意产业集聚区建设和长宁区此类产业发展路径提出建议。

8月下旬,中共长宁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并审议报告内容,对调研工作和报告质量给予高度评价。“深入扎实的调研,是深化协商的重要前提。”陈建兴建议,为就这一议题凝聚更多共识,完善各项建议,区政协组织此次专题协商会,邀请委员和企业代表建言,贡献智慧。

协商会上,区政协委员吕家正、杨青青、孙臻桦分别就打造国际化电影交流平台、引进有影响力的文化品牌、促进区域商旅文绿融合发展等主题建言献策;应邀参会的得必集团总裁贾波、锦辉文化公司董事长孙徐春等时尚创意企业代表结合自身发展,从打造产业策源地、形成政策高地等角度发表看法;东华大学艺术学教授卞向阳则以研究者的视角提出促进产业发展的建议;区商务委、发改委、文化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会上逐一回应,将充分吸纳委员和企业负责人的建议,推进此项建设。

顾洪辉在和与会的委员们交流了他对长宁区发展时尚创意产业的看法后,表示:长宁区拥有多家此类企业,基础雄厚,政府要做的是提供精准服务,营造宽松的生态圈,将创意企业数量较多的优势凸显出来,为长宁在全市凸显错位发展寻找新路径。

编辑:顾意亮

关键词:上海长宁区政协 时尚创意产业发展 专题协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