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云南晋宁县政协调研工业园区发展

别让土地制约了工业园区发展

2016年09月14日 09:22 | 作者:吕金平 刘云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晋宁9月14日电 (记者 吕金平 通讯员 刘云)“项目用地保障问题已成为工业园区发展建设中的主要制约因素,下一步,要走出征地扩张误区,立足内延发展,促进工业园区健康发展。”8月初,云南省晋宁县政协在对当地工业园区发展情况调研后,提出建议。

晋宁县政协主席普鸿昌介绍说,2006年,晋宁县委、县政府提出“工业强县”的发展战略,2007年组建了晋宁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12年,晋宁工业园区已升格为省级重点工业园区,被省政府列入拟培育的30个销售收入超百亿元园区,同年被昆明市委、市政府列入拟培育销售收入超五百亿的园区之一。到2015年末,晋宁工业园区已形成“一园六基地”的发展格局。

针对项目用地保障问题,县政协建议,首先,以多规合一、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和昆明市产业布局调整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园区定位,把招商引资工作和“去产能、去库存、调结构”工作相结合,严把入口、盘活存量、用足增量、提高效益;其次,创新招商引资模式,通过产业链招商、网络招商等多种形式,引进一些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的企业。同时,加大对现有企业的管理,挖掘企业现有土地资源潜力,鼓励企业增资不增地,在原厂区内扩大再生产,增加土地使用强度;最后,要走出征地扩张误区,立足内延发展,加大对闲置土地的清理和闲置厂房的合理置换力度,“腾笼换鸟”,让闲置厂房“起死回生”。

编辑:薛鑫

关键词:云南晋宁县政协 工业园区发展 土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