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全国政协调研组就健全现代农业科技推广体系赴海南调研

抓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

2016年09月14日 09:35 | 作者:陈启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9月6日,全国政协调研组就“健全现代农业科技推广体系”专题赴海南开展调研。在当天上午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陈锡文、驻会副主任侯建民等听取了海南省有关情况汇报和海南相关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海南省副省长王路就海南现代农业科技推广体系情况作了介绍,海南省政协主席于迅出席座谈会。

海南气候优势明显,热带资源丰富,在运用农业科技带动农业现代化发展,尤其是在健全现代农业科技推广体系、提高农业从业人员收入、完善农业基础配套等方面开展了积极探索。调研组提出,要结合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继续抓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充分整合利用现有资源,推动政府、企业和高校科研院所共同联手,建立完整有效、符合实际的技术推广体系;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基础上,发展海洋渔业;提升基层农技推广人员整体素质;创新发展模式,鼓励农技推广多元化发展,推动农业科研成果尽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海南省财政、农业、科技、渔业、林业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和部分专家、学者在座谈会上发言。

调研组表示,将分析现代农业科技推广体系的基本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为全国政协即将召开的双周协商座谈会做好准备。(记者 陈启杰)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全国政协调研组 健全现代农业科技推广体系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