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重庆荣昌区政协提案助推免费无线网络建设

为景区发展插上“隐形”翅膀

2016年09月14日 09:42 | 作者:凌云 唐晓莉 陈龙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点开菜单,确认客户订单,打电话通知快递公司上门取件,整个过程一气呵成……在重庆市荣昌区万灵古镇经营“非遗”产品———夏布袜子的刘友仁,用了不到半小时,就轻轻松松完成了一笔电商订单。“自从景区覆盖了免费无线网络后,不仅实体店的生意越来越好,电商平台上的订单也是一笔接着一笔,一笔比一笔大。”他高兴地说。

像刘友仁一样依靠互联网将产品销售到全国各地的商家,在荣昌的4A、3A级景区还有很多。这些商家能够享受“飞一般”的网速,是区经信委认真办理《关于在我区4A、3A等景区建设免费无线网络的建议》提案取得的效果。

“随着近年来大众化、散客化、个性化和自助化出游方式的流行,越来越多的游客依赖网络社交软件即时发布图片、文字,与好友分享旅游心情。”在今年年初召开的区政协全会上,刘卫东委员提交提案,建议在4A、3A等景区建设免费无线网络。该提案得到区政协高度重视,将其列为重点提案。

区经信委收到该提案后,立即结合“宽带中国”工程的实施,按照先易后难、重点突出、合理布设、核心区域向周边逐步扩展、新建区域完善补点、循序渐进的原则,启动景区无线网络覆盖工作。目前,万灵古镇景区建成12个无线网络接入点,实现了景区无线网络的全覆盖。

“有了无线网络,商家免费实现了线上线下的销售,游客也即时通过QQ、微信、微博发布文字和图片,既分享了旅游快乐,又宣传了荣昌旅游。”刘卫东在点赞区经信委的同时,自己也很是骄傲。(凌云 唐晓莉 陈龙)

编辑:薛鑫

关键词:重庆荣昌区政协 政协提案 免费无线网络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