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北京市政协调研文化企业“走出去”

2016年09月30日 10:03 | 作者:王皓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昨天,市政协经济委组织政协委员来到四达时代集团,调研本市文化出口企业发展情况。

四达时代集团作为本市文化企业“走出去”的代表,承办了一年一度的北京影视剧非洲展播季,在非洲30个国家累计发展800多万用户,成为非洲地区发展最快、影响最大的数字电视运营商。今年9月,四达时代集团新的译制配音中心正式投入使用,年新增译制产能10000小时。

委员们认为,北京作为全国文化中心,具有发展对外文化贸易的先天优势。应加快推进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北京)建设,在融资、税收、海关通关、人才培养、境外投资等方面给予文化出口企业更多便利和优惠,发挥文化产业的集聚效应,延伸文化出口产业链条,扩大北京文化产品和服务的海外市场份额,促进文化服务出口的多样化。

市政协副主席王永庆参加调研。

编辑:薛鑫

关键词:北京市政协 文化企业 四达时代集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