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兰州市政协督办新营镇精准扶贫工作

2016年09月30日 10:09 | 作者:邵其珍 |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分享到: 

9月29日,兰州市政协副主席李虎林率部分政协委员,就榆中县新营镇的双联行动和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了督察。督察组要求,新营镇要与各联扶单位积极对接,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壮大产业发展,改善民居环境、提升人均收入,尽早实现全面小康的目标。

当日,李虎林一行驱车前往榆中县新营镇,分别检查了该镇罗景村、新营村的发展现状,实地查看了村级道路、文化广场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并来到村民罗发海、罗有祥的家中,与村民促膝交谈,详细会诊村民致富难题。针对村中大面积种植蔬菜的现状,李虎林一行还来到了煜翔菜库、村级蔬菜交易市场等地,实地检查了各级政府和各联扶单位为提高村民收入,实际解决村民售菜难题,开拓村级蔬菜市场的各项工作进展。

督察组指出,经过数年的“双联”行动与精准扶贫工作的有效开展,新营镇辖区居民的生产生活条件得到了明显改善,村民收入显著提高,人居环境更加和谐,产业发展更加明晰。特别是通过农忙时种植蔬菜,农闲时外出务工,让村民的收入显著提升,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7270元,13个村高标准完成整村脱贫任务,实现减贫3494人。督察组指出,新营镇要围绕精准扶贫、乡村旅游和特色产业发展,发展一支敢于挑重担、有责任有担当的党员队伍,通过引导百姓种植冷凉型蔬菜、规模养殖、特色林果,帮助村民尽快致富奔小康。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兰州市政协 精准扶贫工作 李虎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