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北京市政协召开2016年记者和通讯员培训会

2016年10月28日 13:46 | 来源:北京市政协网站
分享到: 

10月26-27日,市政协召开2016年记者和通讯员培训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网络空间治理等重要讲话精神。市政协常委、北京市记协主席梅宁华,千龙网总裁、总编辑黄庭满分别作辅导报告。市政协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宗朋主持会议。中央和市属媒体记者、区政协通讯员和市政协机关部分工作人员共50余人参加培训。

梅宁华同志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做辅导报告。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意识形态在新闻宣传工作中的重要性。指出要充分认识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复杂性和意识形态斗争的尖锐性,坚定“四个自信”意识,提高政治觉悟,打好意识形态主动仗。

黄庭满同志以“习近平的网络空间治理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题作辅导报告。他结合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治理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和研究,系统梳理了习总书记关于网络空间治理的四个新理念、九个新思想和五个新战略,指出要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脉大局,不断提高对互联网规律的把握能力,对网络舆论的引导能力,在工作中学好用好网络,确保网上舆论的正确导向。

宗朋同志介绍了目前市政协新闻宣传工作的重点,强调媒体记者要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遵守新闻报道纪律和新闻报道规矩;要深入实际,贴近委员,努力写出更加生动鲜活的新闻作品,进一步提高新闻报道的质量;各区政协要积极向市政协提供稿件,加大对区政协的宣传力度;各专委会要树立主动宣传意识,多提供新闻线索和推荐委员参与新媒体直播访谈节目,增加工作合力,进一步形成政协新闻宣传工作新格局。

编辑:薛鑫

关键词:北京市政协 记者和通讯员培训会 新闻舆论 网络空间治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