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坠井男童遗体被找到 为何救援长达100小时?

2016年11月11日 09:19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特写

聪聪找到了

11月10日晚10点56分,蠡县坠井男童聪聪,在距离地面42米的井底被发现。全身蜡黄的他,随即被送上救护车,一路呼啸向西。现场救援人员矗立,村民静默、让路,现场参与救援的百辆汽车、救援设备鸣笛致意。

华北平原的风,掠过空旷的四野,发出“呜呜”的声响。漫天繁星下,救援车辆陆续撤退。聪聪的爷爷,向着车辆离去的方向,磕头、起身、再磕。


坠井男童遗体被找到4

坠井男童遗体被找到


一场107个小时的生命营救,在这个初冬上演,又落幕。孩子找到了,奇迹,并没有到来。


免费的灌饼

更多的爱心人士,来到了中孟尝村。这个偏居蠡县西部的小村,已经出现了堵车。

车辆碾过的土地上,映出深深浅浅的车辙。视线再往前拉一些,一个个黑黝黝的洞口,对着天空。

这是村民打下的灌溉机井,每一口造价将近两万元。华北平原干旱少雨,农作物的灌溉,仰仗于这些暴露在田埂上,直径宽30公分的“黑洞”。

在中孟尝村的农户看来,现在打一口井,成本越来越高,动辄下到地下百米,才能钻出没有涩味的“甜水”。而当地下水干涸后,机井又迅速被废弃。覆盖着井口的灌溉机械被拆走了,只留下一个个深浅不一的洞口,接受风霜雨雪的侵蚀。

土地之上,更多的人在忙碌。

中午,文旭强的推车支了起来。相比较昨天,他“出摊”早了两个小时。“昨天没赶上午饭的点,今天要赶上。”文旭强平时在蠡县县城摆摊,售价5元的煎饼,他每天能卖将近60个。

这一天,文旭强带来了6盒180个鸡蛋,打算全部做成鸡蛋灌饼,送给现场的救援人员。“这个多少钱一个?”每当听到这样的提问,他一边擀面,打鸡蛋,一边头也不抬地说“免费的,干活的都有。”


编辑:杨岚

关键词:坠井男童遗体被找到 男童遗体被找到 坠井男童遗体找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