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坠井男童遗体被找到 为何救援长达100小时?

2016年11月11日 09:19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接力的救援

现场救援工作的一名负责人介绍,事发地原本是当地的一条泄洪河道,与白洋淀水系相连,历史上多次发生河流改道,河床与土地上下相叠,因此地质状况非常复杂。上述负责人表示,事发井口往下,胶泥层与沙土层交替出现,给救援增加了难度。


坠井男童遗体被找到5

坠井男童遗体被找到


救援现场所在的地面,由于土质松软,一直比较贫瘠。在计算农业税的年代,这片土地通常以“一亩算半亩”的方式进入计算。

日月交替,阳光重新笼罩中孟尝村。这是11月10日的上午,距聪聪坠井,已超过了90个小时。现场挖掘设备不再作业,救援人员分成小组,依次下到井内。

此前两天,随着距井底越来越近,现场救援已由挖掘设备的机械化作业,转为更加精细的“大筒套小筒”,即为防止井口周围出现的塌方,先在周围设置“护壁管”,在其外围设置一个更大的“作业筒”。救援人员在作业筒内手动挖掘,以应对随时可能出现的裂缝或者塌方。

挖掘机已完成了使命。这些最早赶来的救援者,仍然选择留守在现场。

10月6日中午,张小芬通过微信群,得知中孟尝村“小孩掉到井里了”,放下碗筷,叫上同为挖掘机司机的弟弟,一路风尘仆仆地出发了。当现场指挥部决定调整救援方案后,像绝大多数的挖掘机司机一样,他没有选择离开。张小芬昂着头,“这么多人看着,孩子可一定要活下来啊!”

消防队员和专业救援队员成了主角,他们每16人为一组,轮班向井底掘进。

一场生命接力进行着。


编辑:杨岚

关键词:坠井男童遗体被找到 男童遗体被找到 坠井男童遗体找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