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朴槿惠将辞去总统职务 韩媒称“总统已经别无选择”

2016年11月29日 15:16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连亲朴核心也讨论退位,朴槿惠总统已经别无选择”,《韩国日报》28日刊发社论称,在针对朴槿惠的弹劾案即将提交国会、民心已完全站到对立面的情况下,现在到了讨论总统退位的时候了。在无法找到恢复国政运行动力的情况下,作为国家领导人仍在硬撑是对国家的不负责任,比起遭到罢免的耻辱性结果,希望朴总统能选择有序退位的道路。


朴槿惠将辞去总统职务2

朴槿惠将辞去总统职务


韩国《中央日报》在社论中称,朴槿惠最后的爱国就是有序退位。面对百万国民烛光示威的愤怒民意,朴总统本人现在似乎还有重新执掌国政的盘算。现在是她打破幻想面对现实的时候。对于朴总统来说本周是最后的机会,若不想被扣上“宪政史上首位遭弹劾总统”的污名,她应在实施首次弹劾的最后通牒即下月2日前宣布“即将辞职”。


相关阅读

据报道,“亲信门”事件曝光后,朴槿惠曾分别于10月25日和11月4日两次发表讲话,向民众表示歉意。

10月25日在青瓦台发表对国民谈话时,朴槿惠承认大选时及就任总统后曾就部分资料征求过亲信崔顺实意见,并就此事向全体国民道歉。

11月4日上午,朴槿惠在青瓦台召开记者招待会,就亲信干政事件发表第二次对国民讲话, 称愿意接受特别检察组的调查。韩联社称,依据宪法享有刑事检控豁免特权的在任总统表明接受检方调查的立场,为韩国68年宪政史所仅见。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朴槿惠将辞去总统职务 朴槿惠辞去总统职务 朴槿惠辞总统职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