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3岁女童被忘校车中死亡 半月内4名幼儿被遗忘在车上

2017年07月24日 10:53 | 来源:综合
分享到: 

“只要检查一下人数,怎么会落下孩子?”

任香谕乘坐的校车,是一辆17座客车,而郭子萱被抱下来的那辆车,也不是正规的“黄色大鼻子”校车,而是一辆上海牌照的绿色东南牌面包车。每天见到该车的周边村民称,车最多是十几人座,但他们每天看到至少从上面下来“二三十人”。


任香谕乘坐的校车。受访者供图


王永忠指着幼儿园停校车的地方告诉记者,通常亲爽养正幼儿园的校车到学校后,先进入学校栅栏,停在教室外,幼儿与跟车的老师下车进教室后,司机再将车倒出来停在园外。

一位该园老师介绍,每个班配有主班老师和配班老师,通常上课前由主班老师点名,点到在场的幼儿会在名字旁边打勾。

这相当于,校车进入园内再倒车出来,加上通常上课前的点名,郭子萱至少有三次被发现的机会,都不应该是在临近放学的时候。

几乎所有谈及这件事情的人,都提到这么一句话:“只要检查一下人数,怎么会落下孩子?”

在微博上,多数网友在质疑幼儿园的责任心。微博网友@sung煜写道“上课都不点名的吗,真不知道这种情况怎么会发生,上车数一下人数,下车再数一下人数,关车门再检查一次,班级再点一下名,就不信还会发生,真想不通到底是以怎样的心态在做事。”

网友@阿怪的信心花舍评论说:“但凡任何一个环节的人有一点责任心,就不会出现这种问题。”

网友“彪叔”则质问:“从车头到车尾走个来回很难吗??”

事发后,晋州相关部门通告称,晋州天宝幼儿园为未经注册审批的非法幼儿园,创办人为张静,晋州市桃源镇郭家庄村人,之前桃源镇教委结合桃源镇政府和派出所已多次对该幼儿园下发停办通知书。目前,公安部门已将该幼儿园园长控制。

霸州市委宣传部给记者最新的回应显示,公安局已于7月20日对犯罪嫌疑人园长刘某、跟车老师杨某、司机段某,以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向人民检察院提请逮捕。而市教育局、堂二里镇政府共5名分管负责人和相关责任人也被停职并接受调查。


“这个幼儿园安全意识太差”

事发后,霸州市对外公布信息,亲爽养正幼儿园系无证幼儿园。

亲爽养正幼儿园招生信息还挂在网上。在一段2017年的招生宣传视频中,反复出现了“养正教育专业专注专心做幼教15年”等字样。学校的简介中也提及,该校是养正教育的第三分园,“基础文化课的教学拥有十四年的教学经验,多次被市级领导表彰的优秀老师严格把关……聘用老师及保育员都经过严格的选拨,以及多次的岗前学习和岗位培训方能上岗。”

当地居民说,在霸州以“亲爽养正”命名的幼儿园至少有4家。7月16日,记者在距堂二里镇3公里以外的冯柳村看到,工人们正在将幼儿园门口“亲爽养正”的牌子换成“安博幼儿园”。

在冯柳村,工人们正在将幼儿园门口“亲爽养正”的牌子换成“安博幼儿园”。新京报记者 高敏 摄

冯柳村原亲爽养正幼儿园旁边的路口已经换上另一个牌子。新京报记者 高敏 摄

在网上的招生视频中,亲爽养正幼儿园有一共三层楼的教室、楼道、活动室均明亮宽敞。当地居民说,幼儿园还曾请来一位外教教英语。

在2014年2月,堂二里八街的亲爽养正幼儿园刚开办时,“周围的人都在这里报名,这园当时在周围算是比较高档的。”周边开店的居民王江(化名)说。

但随着时间的推移, 在堂二里镇八街的多位居民,却纷纷将自己的孩子转走了。

“老师素质不高”“处理问题态度不好”,是家长们提及最多的两点。

李悠(化名)家的孙子就读于亲爽养正幼儿园,去年冬天肿着脸回了家,李悠询问,只答“不知道”,追问老师也没有回应。

李悠的儿子在工厂忙工作,很少去接送孩子,但第一次接他就意识到“这个幼儿园安全意识太差”。老师并没有核实他的身份就直接让他带走了小孩,等孩子接走之后,家里才接到了学校打来的确认电话。“几乎只要认识这个小孩就可以接走”,他回想起来有些后怕。

王江的女儿曾在这里短暂就读过,王江的妻子曾因为老师敲桌子吓到孩子后前去理论,却没有得到任何说法,他们负气转学了。

居民们回忆,这家幼儿园2016年曾发生过小孩眼角受伤,最后幼儿园赔钱了事的事情。

提及老师和园长,大家的评价是“说不上话”、“不来往”。只记得园长是东北人,“圆脸,微胖,大个”。

任香谕就读的晋州市天宝幼儿园口碑不错。今年儿童节前夕,任成林带着女儿观看了幼儿园的晚会,由于村里不少孩子在这里上学,“都说不错”,他当天就给女儿报了名,上宝宝班,学费560元一个月,6月1日起入园。

亲爽养正幼儿园。受访者供图

“据说已经开了4个园,规模比较大”,任长林便放心“应该不会出什么问题”。

事发后,晋州天宝幼儿园并未通知家属,任成林曾试图联系幼儿园老师,但电话再也没有接通。当晚20时左右,QQ群里,中班老师连发三条“紧急通知:因高温天气每个班的空调需要检修,故暂时停课,于下个星期一开课!请家长们互相转告……”随后群里全员被禁言。

编辑:杨岚

关键词:3岁女童被忘校车中死亡 女童被忘校车中死亡 女童校车中死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