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复兴路上>特刊报道>探索改革路 探索改革路

政协大事记(1983——1986)

2019年09月21日 08:0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983年

6月4日至22日,全国政协六届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这届政协由31个界别组成,委员共2039人。会议要求,在今后五年中,各级政协要把协助有关部门发展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各项建设事业,实现中国共产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提出的三个根本好转,作为自己的重要任务,并把督促和协助有关部门全面落实统一战线政策和其他各项政策作为开创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的关键。

6月25日,邓小平会见出席六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六届一次会议的港澳地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并发表讲话。在谈到中英关于香港问题的谈判情况时,邓小平指出:港人治港要有什么条件?只要一个条件,就是爱国者。

1984年

11月10日至15日,全国政协六届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讨论并通过了《关于赞同中英两国政府草签的关于香港问题的联合声明的决议》。决议指出,按“一国两制”的构想,使香港问题圆满解决,是中国现代史和世界现代史上的一个重大事件,是实现祖国统一的一个重大步骤,有利于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早日完成。

11月17日至27日,全国政协办公厅和中共中央统战部联合召开了沿海开放城市和经济特区统战、政协工作座谈会。

1985年

6月19日至24日,全国政协学习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要求各级政协应加强对学习工作的领导,健全工作机构。在这次会议上还明确了各级政协学习委员会的职责范围。

1986年

2月20日至28日,六届全国政协在北京召开全国地方政协工作座谈会。这次座谈会的任务是交流经验,沟通情况,着重讨论如何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的问题,标志着各地政协工作进一步加强。

1986年

6月20日,六届全国政协在北京召开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组(委)工作会议。这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人民政协工作组(委)的性质,并根据政协章程以及多年来的工作实践和新时期政协的任务,确定了工作组(委)的共同任务。会议指出,工作组(委)是人民政协经常联系委员和各界人士,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职能,为新时期三大任务服务的统一战线的具体组织形式。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