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云课堂”让孩子们在家也能正常学习

——民进广西区委会教育界会员开展网络教学小记

2020年02月10日 18:38 | 作者:记者 肖亮升 通讯员 冉慕伟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广西2月10电(记者 肖亮升 通讯员 冉慕伟为阻断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向校园蔓延,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教育部日前下发通知,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如此一来,最焦急的莫过于即将高考的高三学生。

在这个“漫长假期”里,为满足学生居家学习需求,来自教育界的民进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的会员们,积极响应教育部门的号召,纷纷变身“主播”,录制“空中课堂”开展网络教学,确保疫情期间“停课不停教,防疫不误学”。

“虽然不能在教室面对面上课,但‘云课堂’让孩子们在家也能正常学习。”连日来,民进南宁二中支部的罗晓聪、民进南宁三中支部的张庆芳、陈延燕,民进南宁天桃实验学校支部的李农、民进南宁沛鸿中学支部的覃婧等多名教师都以实际行动加入教育一线的战“疫”中,积极行动起来,精心备课和录制“空中课堂”课程,使学生不出家门就能满足学习需求,做到防疫学习两不误,顺利完成过渡时期的学习。

“停课不停教、不停学既是抗疫需要,也是互联网+教育的重要成果应用展示,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桂林民进教育界的会员们积极响应市教育局“停课不停学”的号召,积极参与“云课堂”的研究、筹备工作。中山中学支部的钟艳玲、桂中支部的蒋红兵、周海英、蒋涛以及师大附中支部负责教授高考科目的11名教师积极备课,纷纷利用网络平台、移动终端,通过录制“云课堂”、网络直播教学等形式让学生不误学。

面对即将到来的高考,本该在大年初七就回校上课的防城港市防城中学高三的学生们,因疫情被迫延迟开学。学生们正紧张无措之际,民进防城港市会员、防城中学政务处主任黄安卫经多方联系,在电信部门的协助下,学校开通了空中课堂云课程服务。从2月1日开始,黄安卫当起了“远程主播”,每天给全体高三学生上生物课,并指导学生复习,让高三学生停课不停学。

民进贵港市城中支部主任、市东湖小学校长黄东明带领学校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建若干个联络与攻关小组,开始非常时期的“战时”办公状态。组建班级群,指导班主任及时推送各种准确信息,帮助家长和学生消除恐慌与焦虑,及时上报各种疫情防控信息;组建教师群,指导老师确保孩子们停课不停学。   

越来越多的教育界民进会员们加入到网络教学的队伍中,习惯了这种教学方式的学生们,亲切地将这些老师们称作“网红主播”。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