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中国安保公司走出国门 为海外中企提供武装护卫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填补空白

2014年07月11日 09:57 | 来源:瞭望东方周刊
分享到: 

  这个由种种因素造成的市场空白,用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韩方明的话说,需要由非政府机构提供的安全服务来填补:借鉴其他国家的成熟经验,比如允许中国安保公司走出国门,承担更多安全防范任务,为高风险地区的驻外机构和企业提供武装安全保障。

  这位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公共外交小组召集人还认为,应该鼓励中国非政府机构、民间智库走出国门参与安全防范、预警、评估和培训。

  而对于这种服务于中资企业“走出去”的特殊“走出去”,韩方明说,“还需要国家相关职能部门给予足够的重视,使该行业规范化,并从根本上给予支持。”

  老船长的愤怒

  在北京西南四环外“华信中安”总部四楼的海外事业部调度中心,大屏幕上的抽象图标,代表几十艘正在印度洋上航行的商船。

  它们中既有散货轮、集装箱船,也有满载原油的超级油轮,绝大多数都属于中国企业。

  在2011年进入海外安保领域之前,“华信中安”已经在全国各地雇有4800多名员工。除了国防科工委、四大行总部这类国内重点保卫单位,殷卫宏还有很多世界500强客户。

  按照他的说法,这家由他和“16个小武警”开始的企业,还会继续走规模化扩展的道路。

  但2010年,他偶然遇到一位老船长。船长说,某次问自己船上雇佣的外国安保人员总共携带了多少子弹,对方回答100多发。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安保 中国 企业 殷卫 卫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