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中国安保公司走出国门 为海外中企提供武装护卫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填补空白

2014年07月11日 09:57 | 来源:瞭望东方周刊
分享到: 

  究其根源,还是中国人面对“安全”这个刚性需求时所具有的深刻心理:中国人帮中国人。

  至于海上护卫的细节,其艰难不必过多渲染。

  即使对最强悍的海军陆战队士兵来说,一年中有8个月以上连续在海上生活,都是一种比较极端的挑战。

  为了解决长期海上航行的心理问题,殷卫宏与北京政法职业学院合作,对方提供一名男教师,用几个月时间培训转变成一名海员,在海上护航期间进行保安员航海心理测试课题。

  不过这名男教师很快就被撤回,“因为心理已经出现严重抑郁。”殷卫宏说。

  通常一个人最初随海船远航,没有经验,就会因高温等过多洗澡、喝冰水,暑热渐盛,与湿气胶着,外热内寒,致湿热为患,陆续出现各种症状。“由于不懂医理,觉得自己得了怪病,恶性循环,心理最终也垮了。”

  现在,殷卫宏的200多名海外安保人员中,有150多人长期驻扎在斯里兰卡等地的各国海外基地里,或者在大洋上随船航行。

  两年护航600多个航次

  韩方明说,要解决当前安保企业进军海外的主要挑战,从政府层面首先应该加强与其他国家政府的交流,争取为外派人员的签证问题提供便利。

  其次基于安全保密的理由,鼓励中资企业优先使用中国安保公司的服务。

  第三,应对国内安保企业在培训上提供便利,如射击训练等,应开放渠道。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安保 中国 企业 殷卫 卫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