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品牌·人物品牌·人物

国医大师干祖望的八字养生经

2015年07月06日 13:53 | 来源:中国青年网
分享到: 

20150706090140448

 

  一生好书曾获金陵藏书状元

 

  20世纪80年代初开始,全国各地邀请干祖望坐诊、讲学络绎不绝,数以百计,据不完全统计:全国各地讲学、演讲30余次,坐诊40余次,遍布祖国大江南北、海峡两岸。干祖望是名副其实的教育家,他从1980年到1985年,连续举办五期中医耳鼻喉科进修班、师资班,为全国各地培养了近100名专科人才。1988年,他将中医耳鼻喉科专业推向国际舞台,成功举办第一期国际中医耳鼻喉科培训班,学员来自美国、新加坡、马来西亚、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1990年干老作为带教老师参加了由国家人事部、卫生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主办的第一届“全国500名名老中医师带徒”学术经验传承工作,2001年至2004年,干老又被聘请到广东省中医院做“院内师带徒”学术经验传承工作。一批一批的人才学成后相继在全国各地医院或是成立中医耳鼻喉科,或是成为科室骨干力量,大大提高我国中医耳鼻喉科水平。

  干祖望是个好书之人,一生最大的爱好就是藏书和读书。 他把自己的书房命名为“茧斋”,意思是说,书房小得如蚕茧一般大小,书房四周都是书如同茧壳,自己在书房中读书、著书如同蚕一样在吐丝做茧。干老的藏书很多,有一万多册,以中医书籍居多,有的是孤本、珍本、善本。分门别类,排列有序,用时信手拈来。1990年元旦,荣获“金陵十大藏书状元”。

 

编辑:赵彦

关键词:国医大师干祖望去世 八字养生经 中医耳鼻喉创始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