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重庆党外人士参政议政调研成果汇报会举行

2015年12月18日 10:52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12月15日,重庆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调研成果汇报会举行,市长黄奇帆出席会议。

会上,民革市委就完善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保障机制,民盟市委就进一步抓好“十三五”教育发展,民建市委就健全口岸经济发展机制,民进市委就加快民办中小学发展,农工党市委就加强农村饮用水水源保护,致公党市委就加快内陆开放高地建设,九三学社市委就建立“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进机制,台盟市委就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市工商联就进一步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无党派人士就加强全科医生队伍建设等内容,分别汇报了调研成果。

黄奇帆对调研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大家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大局开展专题调研,形成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成果,具有调研选题体现大局观、研究方法突出问题导向、对策建议有针对性等鲜明特点。市政府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采纳好的意见建议,更好地推动全市各项工作的开展。

黄奇帆说,调研成果涉及创新、教育、开放、医疗、农村等方面的内容,都具有很高的价值。重庆要大力推动工商企业增加研发费用,促进大专院校、研究所等的研发机构企业化,营造良好环境鼓励全社会创新企业发展,扩大开放利用国际平台提升研发水平,建立和完善科研创新服务体系,扎实推进西部创新中心建设。要在合理分配教育资源上下功夫,进一步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要充分发挥重庆的口岸功能,大力发展服务贸易、总部贸易、转口贸易。

黄奇帆希望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调研的水平;不断完善调研工作制度,扎实做好参政议政调研成果的转化;充分发挥独特优势,不断深化政治共识,为全市改革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宋爱荣主持会议。民盟市委主委、副市长吴刚,九三学社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谢小军,民进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陈贵云,台盟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李钺锋,致公党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张玲等参加会议。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重庆 党外人士 参政议政 调研成果汇报会

更多

更多